話先說在前面,裡面有大量紙膠帶黑暗真相

不喜勿入

------------------------------------------

更新:

 

據說被PO到某社團了,不得不說和我預期的狀況非常類似,

誤解的人非常多,因此要重申我的重點

1.我的重點不在代買,而是失格的行為。

2.我的重點不在於台灣人,而是失格的行為。

3.我的重點不重複排隊,而是排隊買的量大到被制止

 

簡而言之,我的重點是過量這件事。

這我在原文中就已經講的很清楚了,但沒想到還是被誤解。

 

然後,我並不是想像的那種覺得日本什麼都好的人,

也沒有要一竿子打翻一群人,今天就算是其他國人,staff跟我討論這件事,

我一樣會寫。

而且這也不是台灣人會不會被認出來的問題,

如果他今天打著來自台灣的名號去,人家怎麼會認不出來呢?

我也可以說說我現場看到的狀況,

日本買多組的通常都是媽媽帶好幾個小孩,我這次去的經驗,是完全沒有看到人重複結帳的。

而更多的,是只買自己喜歡的,如此而已。

日拍會出現限量紙膠的原因,我想就跟台灣的原因一樣。

有需求就會出現買賣,而買賣這件事是你情我願的事。

大家都清楚。

 

而我寫這篇文章的初衷很簡單,就是買到被制止、量這麼大的這件事。

 

有人問,為什麼不直接指名?

請問有人在買東西的時候,會說我來自台灣,我的名字叫做什麼嗎?

至少我不會說"我想要多買這些,我是來自台灣的chaoisho"

第二,就算他說了,請問staff跟我說的時候,你覺得他會記得對方叫什麼名字嗎

第三,就算他說了,staff也說了,我回來指名,會不會讓這整篇網誌失去焦點,

就跟現在一樣呢?

 

會這麼做是有理由,而不是不負責任。

其實,當初要寫的時候就知道這篇文章可能會掀起波瀾,

但不寫覺得對不起我的良心.

就是如此而已.

 

有些人可能入坑的晚,不知道台北展發生了什麼事,可以google一下。

如果你們覺得這樣是對的,那我也無話可說.

 

我也說了,我不是道德魔人,這個社會是開放的,

當然各種聲音都會有,這也是早就知道的事情。

我很早就說過了,我並不在乎點閱數,或是知不知名。

如果真的在乎這些,我大可以默默的不出聲。

繼續討好大眾的口味,寫些無關緊要的事情就好。

 

以上

chaoisho

-----------------

就跟我之前說的一樣,要不要寫這篇文章其實我想了很久.

其實寫不寫對我來說,並沒有太大的差別.

要不要對號入座,就請便吧

 

有的人應該注意到,我把一些文章隱藏起來了.

而我上次關fb之前,也說過了短期之內,

我不會再寫紙膠帶相關的文章.

這是在我去之前就這麼做的,為什麼呢?

因為我覺得紙膠帶雖然變的愈來愈受歡迎,但風氣整個變的很奇怪.

隱隱約約覺得總會發生些什麼事.

 

很不幸的,第六感靈的很,

這次的旅程能看的都看了,但卻有事讓我非常後悔,

覺得當初我做的決定是不是正確的.

我重返舊地,人事依舊,

我感到很驚喜,就像是好久不見的朋友一樣

但卻聽到了讓我覺得很遺憾甚至可以說是很憤怒的消息.

而且接二連三.

首先,要先說明,我確定在我寫之前,沒有人寫過,或許之後會有人提到.

但讓我憤怒的事,有台灣人拿著我的部落格文章按圖索驥,到了那個地方.

不過,所做的行為讓我覺得很丟臉,

讓你知道那個地方,不是讓你凹東西的.

這裡很美好,但請不要讓人家為難,限制多少就是多少.

多的是多拿到的,並不是應該,

請不要做這麼丟臉的事情.

 

她是笑笑的對我說的,但我聽到的時候,我覺得我頭皮發麻,

是的,第一時間,我覺得我是共犯

我好像做了不該做的事情.當初的決定似乎是個錯誤.

這也是我決定要寫這篇文章的原因,我要把事情講明白.

那些看不到的文章短期之內是不會再次公開了,因為我覺得背叛了.

 

有人或許會覺得這又沒什麼,又沒什麼了不起.

如果這樣覺得的人,可以立刻按下叉叉沒關係,我並不在乎.

 

 

我要講的話或許很難聽,但我覺得有多一個人聽進去就是一件好事,

我不是道德魔人,

但當事情慢慢失控,我知情卻沒有阻止會讓我很有罪惡感.

 

再次很遺憾的,上面那起事件並不是我遇到唯一一件讓我吐血的事情.

首先,我先說清楚,

我並不反對代買這件事,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管道買到自己心儀的紙膠帶.

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出國參加活動.

 

但請注意,kamoi/mt在辦活動當時就已經把規則說清楚講明白了.

一人就是限制三捲.

為什麼會有這個規定呢?一開始是沒有限制,後來變5卷.之後又變三卷.

原因我想大家都猜的到,因為紙膠帶轉手獲利驚人啊

一樣老話,如果你不像日本知名部落客已經每個活動都參加,參加到人家認識你,

沒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個瀉藥.

 

為什麼會寫出這麼重的話?因為我喜歡跟人家閒聊,

這次一樣在出發前,就知道有好幾團的代買團.

收的數量各自非常驚人.我本來就想,這樣不會有問題嗎?

但和staff閒聊之下得知

居然有人,不斷重複排隊,

不斷重複排隊到被工作人員制止,

很遺憾的,一樣是台灣人.

有人或許會質疑說為什麼知道是台灣人呢?

因為她一開始想要結帳,所以和工作人員說她從台灣來的.

然後工廠見學,一樣也有這樣的狀況.

甚至是其他的店家,也有這樣的情形

 

不是不會日文就可以亂來,被制止這件事不會覺得很丟臉嗎?

還是覺得可以賺到錢,可以買到紙膠其他的都無所謂了呢?

 

然後再次,很遺憾的,朋友去的新加坡,

一樣出現這樣的狀況,5款裡面3款品切

除了新加坡的管制有問題之外,

台灣人大概也貢獻不少吧

(這連負責人都注意到了)

而且看起來說不定連旭川都會有這樣的情形.

(埋伏不是這種埋伏法的)

 

我知道不是每個人的成本不一樣,

但那些獲利驚人的代買可不可以想想你們的初衷.

把這些紙膠帶粉絲當作肥羊宰,或許可以讓你們大賺一筆.

但你們有沒有想過,

你們把台灣人的名聲弄臭了,這樣有任何好處嗎?

(因為這次有不少店是再次拜訪,所以當然會聊天,但聽到這些讓我非常非常的傻眼)

是以後要像犯人一樣的看著,或是要憑身分證件購買,這樣會比較好嗎?

這樣繼續下去的話,會不會降低mt來台灣的意願呢?

可以好好想想看.

 

紙膠帶愈來愈紅,真的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因為很早就入坑,所以看到他們愈來愈受歡迎很開心,

去年第一次海外辦展來到台灣也是很驚喜.

但隨著愈來愈多人知道,我覺得我真的愈來愈搞不懂所謂的粉絲在想什麼

愈來愈多看起來不可思議的事情在眼前發生.

 

有愈來愈多人在追逐限定,收集的數量,

甚至還不惜說謊.

也有愈來愈多的人變成伸手牌,因為只要按下一個enter,

別人就會回答.

(這也是我這次開分裝會讓有一直跟的人優先的原因,至少我知道他們還沒有忘記初衷)

 

mt/kamoi沒變太多,那變的是什麼呢?

 

 

其實這次旅程中,我遇到失格的都是台灣人,全部都是.

一群大學生我好心翻譯,不相信說我胡說八道就算了,

最後還用命令句說

ㄟ 我50音都不會,司機講什麼叫她(也就是我)翻譯給我聽

我和你們完全不認識,我並不欠你們什麼.

 

在禁止攝影的旅館之內,一進去就有禁止攝影的圖示.

晚上12點40,狂開閃光燈連照了十幾張.

還說你眼鏡的印子印在臉上了,我們重照.

之後繼續大聲討論到1點多.

其他人是都不用睡了嗎?閃光燈會不會太過分.

 

還有太多太多太鳥的事情,讓我這次雖然欣賞到好的作品,

但對不起,我覺得這一切很荒謬,

聽的進去的就聽進去吧,

聽不進去的也請自便.

我只是想把我想說的說出來,因為我不想變成共犯,如此而已.

(btw 有人在問 所以回答一下 mt見學心得有在思考要不要下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あお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