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1/13抵達新宿已經是晚上11點半的事情.

雖然飯店是住我很熟的那間

但就在這天晚上我可是要整理26 29吋兩個大行李!

所以也是弄到半夜才睡覺.

不過在半夢半醒之間,一直聽到水滴的聲音.

但我一直到早上才發現是外面下雨(其實下雨就夠悲劇了)

 

我想說下雨還好.所以還是只穿了帆布鞋,然後又把行李丟在櫃台就到老地方巡禮

這時候都還只是下雨,雨勢沒有很大

但我一到達原宿(新宿原宿只隔一個站)

地面就變成這樣,這時還是薄薄的一層雪

我本來還說真幸運,能夠碰上東京的初雪!

沒想到這是災難的源頭!

IMG_1173

 

 

其實看到這張照片就知道雪有多大,

迷妹還一路雀躍的拍last hope裝飾,還去買了豬排便當準備在飛機上吃

IMG_1179

就在我去玩銀座然後又回涉谷逛完JFC,

之後又到東急手進行最後一次補貨時,

才發現情況好像不對,雖然雪沒有北海道時大.

而這時朋友也傳mail來問說:我今晚還飛不飛!

之後立刻連絡航空公司,得到的答案是會飛但不知道會延到幾點

 

就在我回到JR涉谷站,看到一輛山手線從我面前關上,

我跳上下一輛,才沒幾秒吧!

廣播居然給我宣布"因為人身事故所以延遲 "

雖然立刻跳下車準備轉搭metro,但因為人真的太多了又花了一段時間

這時候JR的路線圖是這種誇張的狀態

全紅的耶!!

 

IMG_1194

之後又轉搭metro,反正又是因為大雪延遲了30分鐘,

又途中廣播,要換月台可以比較快到,原本大概10分鐘的車程,我整整花了快一個半小時..

 

然後這時候悲劇出現了,這間飯店我住過好幾次,所以拉行李去車站的路線我很熟

平常大概走路五分鐘就可以到了,就算拖行李也是10分鐘

但我沒有料到會遇到大雪的狀況.

一開始有請飯店叫計程車,沒想到馬上被拒絕 說這種天氣叫不到

於是,我只好一個人拖著兩個大行李(事後秤重46公斤)再加上我的隨身(也是很重)

慢慢的在雪中拖行.

 

真的沒誇張,平常我走路一分鐘的路程,我拉兩個行李大概走了15分鐘.

當時真的覺得what the X!怎麼辦啊我!還一邊鼓勵自己要加油!(旁人看來根本就是神經病)

 

這時對街出現了一輛計程車,司機打手勢問需不需要幫忙,

我當然說要!!!

計程車司機一過來,我就問他說就算是距離很近也可以嗎

他笑著跟我說:大丈夫!

我這時真的是狼狽到一個爆炸,全身濕透,行李也濕搭搭的

但他完全沒有嫌棄我,直接幫我搬行李.

當下我真的快哭了!!

 

因為距離真的很近,

司機還幫我把兩個行李廂扛下都營車站,我真的感動到爆炸.

他根本就是天使!!

而計程車沒有跳表730,我給他750說不用找了

他居然只收我500.還對我說回國途中請小心.

我當下真的快哭了,畢竟在全身冰冷的狀況之下,如果繼續拖行李的話,

我真的不知道我要怎麼辦才好

 

然後一上地鐵就開始看運行情報,

最後捨棄平時會走的京急,改走monorail,但這又代表行李又要扛上樓梯

這邊又遇到兩個小姐大概是參加成人式吧,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心真的是暖呼呼的

 

一到羽田,發現飛機改到明天七點飛,早上五點check in

我心想反正這都是確定的事情,所以在大家都還亂成一片的狀況之下.

就已經去找shower room,換上乾爽的衣服和鞋子了(應變能力超強完全是因為工作訓練)

IMG_1198

還試試看各區的椅子.後來選定了到著層因為椅子比較軟

第一次睡機場的體驗也滿有趣的,什麼樣的人都有

看看後面那個黑衣男生,它可是自被抱枕和零食

簡直就像是他家一樣

IMG_1204

這位男生看起來沒什麼

IMG_1205

但仔細一看這不就是傳說中的塑膠袋襪子嗎?

IMG_1207

旁邊的老爺爺,你為什麼出國要菜籃呢?(百思不得其解)

IMG_1208

睡機場其實還滿有趣的 :)

只不過回到台灣一下面臨溫差,精神真的又差到不行就是了 

 

IMG_1202  

這趟夢一般的旅行,就以有點搞笑的方式寫下了休止符,

我真的很感激這趟旅程帶給我的能量,

回來之後,我不只被媽媽說,我整個人好像不一樣了

連主管也這樣說,雖然還是有很多讓人感到無力的事

但像我這樣的人,或許就是得定期出去充電,才能一路前行吧.

 

也有人說羨慕我可以請這麼長的假,但我從回來那天要一直上班上到二月底,一個月大概休三天,

連過年都要上班,這樣的生活大概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忍受的 只是我學會了苦中作樂罷了 :)

(然後上到三月 跟長輩再溜去歐洲玩XD

沒有啦!目前確定的大概就是夏天的ARAFES吧

如果真的去的話 有考慮玩四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あお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