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女孩第一次踏上日本的土地.

卻分不清楚當初的目的地是札幌而不是東京.

那次的旅行,讓他學會了不用帶有偏見的眼鏡看世界.

憑著直覺走,然後一步步走來,成為現在.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次這麼堅持要把北海道放進行程裡.

我想看看我的初衷,想用不一樣的視野走過之前走過的地方

想闖闖看沒去過的地方.

簡單來說,東京是我的comfort zone,

我想來點不一樣的,但心理一直有一股聲音,回到那兒看看吧.

這也是為什麼我現在在北海道的原因.

 

"好久沒一個人旅行了"

那就走吧!

 

這趟旅程才不過1/3,就帶給我很多驚喜.

 

來說個故事吧

P1150651

這片夜景是我原本想要放棄,以為無緣見到的.

在一般人或是一般時間情況之下,這並不是什麼困難的事.

但就在我興高采烈,準備開始安排行程時,

居然赫然發下,這次就那麼剛好,剛好纜車大檢修.

也就是我上的去但我下不來.

 

好吧!我原本真的傻得可以,本來想說那就走路下山.

但一google真的是下一大跳,他建議我的路程是要走4個小時.

 

該怎麼辦才好呢?

我開始找方式解決,先到日旅板,但大部分的人都說基本上是沒可能.

那試試看日文呢,一樣是說要不就自己開車要不就叫計程車.

 

於是,我找了一下計程車,卻發現試算下來大概要一萬多日幣,

我沒那麼多預算....

再決定要不要去能不能去的那兩三天我真的很沮喪,

還跟朋友說怎麼辦,那我到底要不要放棄?

 

在這裡放棄就不像我了,

我開始找日本旅行社的當天來回行程,

卻發現這裡並不如六甲受歡迎的樣子.

總共花了三天仔細查找,終於讓我找到了解決方案.

 

雖然不確定能不能行的通,

但第一我個性反骨,第二因為tsbame的影響,讓我知道在日本也是有問有機會.

所以我發出了mail.

 

而結果是值得興喜的,

對方很快的就回應我,並露出善意的回應

[但對方有說前提是要會日文,我的日文其實也只是剛好溝通而已]

透過一封又一封的信件來回,

我知道我可能能達成這個夢想.

 

但因為前幾天關西的天氣真的不大好,

我很怕我上去了但是什麼都看不到...

所以前一天還特地打電話給對方,確認天氣.

對方:

你真的很幸運喔!我想明天應該會是晴天

 

就像是吃了一顆定心丸,隔天結束了早上的行程,

就往神戶出發.我走的是六甲山路線.

一出站往左邊走,站牌上寫著做最後一班車的回不來喔.

晃了晃,還是上車了.

 

司機似乎有點吃驚,說你要去哪裡?

告知目的地之後,他說你一個女生耶,下不了山喔

我微微笑:大丈夫です

於是我搭上了這一人公車,往目的地前行

 

 

P1150470

一路晃阿晃,大約20分鐘後我到達終站.

和司機說了聲謝謝,之後打聲招呼,

就走到了掬星台.

 

雖然什麼都還沒看到,但我心裡想:

要走到這裡是多麼不容易!

P1150479 

山上當時的溫度大概是兩度,

我穿了兩件外套,圍巾,連褲子都是兩件,

還是忍不住打哆嗦,而腳架要把他架起來,更就像是碰到冰一樣,皮膚在隱隱刺痛

因為光線不好,我也看不清楚水平儀

我的相機是輕便的G3,和那些專家不能比.

但我只專注我現在在做的事情.

這是我無可救藥的毛病.

也可以說讓我自豪的一部分.

 

 P1150657

夜景亮晶晶的,

我卻看著這片夜景有了很多感觸

還是那句

 

"當所有人都說你不行時,

決定要不要走下去、或是要不要放棄的

只有你自己"

 

我當然也有迷惘過,現在或許也是.

工作生活有點安逸,梅什麼不好

但我卻懷念那個橫衝直撞的自己.

就像那天的我一樣

P1150661

 

看了絕佳的夜景,

下山的路卻差點讓我承受不住,

連續40分鐘的山路,司機的技術似乎也沒那麼好,

讓平常不暈車的我有點暈.

一直到下車呼吸到冰冷的空氣才好一些

 P1150764  

為了去我想抵達的地方,

我付出的代價比別人多,

事前的查資料,溝通,甚至是金錢.

但,我相信這一切值得的

 

 

事後被長輩說,

這種地方都是男朋友帶女朋友來的,

你真的太獨立了,這樣都能到達的了.

真的不知道是好是壞.

 

ma~

那天,我從maya山上的百萬夜景捕捉到的不只影像,

還有滿滿的勇氣,或許這就夠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あお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