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更新

カモ井回信給我了,

礙於沒有經過當事人同意,所以我不會把mail原文貼上來。

不過全信大概的內容如下:

非常感謝您參加mt台北展,

您的意見

(我提了幾點包括排隊,限制購買數量,staff訓練等等,當時為了用適當和氣的口氣寫了好久!),

我們看到了。

絕對會一一的和誠品書店一起檢討並加以改善

 

其實mail的內容很短,

但我覺得我有得到紅色的這一行回覆就夠了,

而且日本現在在放黃金週

我寄出的時候沒有預期會這麼快收到回覆,就算不是黃金週

今天也是星期天。

 

而我願意相信KAMOI,還有另外一個理由。

擔當者除了回信給我之外,還c.c給另外兩人,

無聊查了一下,其中一人是営業部。業務課擔當(之前有通過mail)

之前關於橫濱款式和長度的mail是他回我的

而另外一人他則是KAMOI總公司的人,不是只屬於mt部分。

因此,我願意相信KAMOI有想要改善,因為他大不了就回信給我就好了。

 

而這裡也有誠品人回覆說會和主管告知意見,

看到昨天板友回報,我很高興狀況有所改善

如果mt粉絲不能自制,我覺得或許還是必須有主辦機關介入的必要

我寫這篇網誌的目的/寫信給KAMOI,不為別的,就是希望訂規矩的他們,能夠自己照規矩來。

並且,能夠喚起一些人的羞恥心。

如此而已。

 

而我很慶幸我當初沒有選擇默不作聲,寫信給KAMOI,

至少昨天我看到板友.以及自己的朋友,去參展的心得,

都是誠品有改善的誠意,逛起來也不像第一天,像打仗一樣.

我覺得我目的達到了,只希望這種和平,能夠維持到星空發賣的那一天(倒)

以上

chaoisho

-----------------------------

這篇不是溫馨REPO,不會介紹展場布置,不會介紹紙膠帶圖案

可能還參雜著個人觀感,或許會使某些人感到不愉快

因此

不喜勿入!

 

 

------------------------------

P1110649 

可能是因為mt台北和我上一場參加的橫濱school,距離太近。

因此我的感覺特別深,當然性質上本來就不同了,

所以基本上這一篇只是述說我個人觀感。

 

簡而言之,對於這次的mt,我非常失望。

不是對mt本身的商品失望,畢竟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而是對誠品,以及前來參觀購買的粉絲感到失望.

因為太失望了,所以我回來就寫信給kamoi反應.

試著平鋪直敘的述說事實,這篇當然也是一樣

 

首先,最令我憤怒的,是插隊行為,

今天有去的都知道人龍真的排的很長,我只的是第一次進入店裡的隊伍.

我也贊同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畢竟自己也夜排過.

但不管是在台灣夜排的經驗,還是在日本搭始發車排上五六個小時的經驗.

都沒有這次讓我憤怒/失望

其實是誠品動線安排有絕對的問題.

因為我就硬生生看到,我後面有人插隊,畢竟排了一段時間,前後面是些什麼人大家都知道.

有人十點是高高興興的,十點準時進入賣場,不用排隊.

我實在忍不下這口氣,在場也沒人敢說,

所以我說了:小姐下面還有很多人在排隊,我後面排的不是你,你可能不知道動線所以不小插隊了

我盡量用平和的字眼訴說,其中一名小姐裝若無其事,一付沒有他事的樣子,

而且更過分的是,之後他男友也一起出現.

但另一位比較有良心的小姐去問了店員,

結果店員的反應是:

沒關係,你就照著排就好了

對不起,可能我修養不好,我聽到這句話就爆炸了

今天規矩是你誠品訂出來的,如果可以不照規矩來,那是不是大家就只要一開門默默混進去就好了?

那前面大家乖乖遵守規矩,提早到的粉絲,大家都是白癡嗎?

然後更讓我爆炸的行為是

有人看了別人插隊,本來自己是好好排的,在我後方的小姐居然還打電話叫朋友也不要守規矩了!!!

 

我看了很痛心,我不是沒試著制止,但店員和一般民眾的反應是這樣,

真的讓我非常失望.

 

第二,

掃貨的行為很離譜!

一樣,我贊同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但是!!這次台灣粉絲的創意真的讓我看傻了眼.

其實這趟去只是看看以及幫朋友買,所以壓力沒那麼大,也可以好好觀察.

有人真的是直接掃貨大阪限定款全部掃下來.

今天如果你一個人購買的數量是五個,你拿五個我沒話說.

但我是親眼看到有人先把10個掃下來,然後不結帳.

這時候才開始打電話聯絡朋友(朋友根本還沒到),就待在展區裡面.籃子裡面躺著10捲限定款.

 

方法是人想出來的


對!沒錯

但今天你這樣的行為,真的是非常自私.

先不用說前面可能排了很久很久但是心儀的都買不到,

只能眼睜睜看著籃子裡面的限定款,被一個才剛被放進去展區的人拿去結帳.

 

但是!!!你站在那邊討論得很高興,

可能以為你前方站的是歐吉桑,

但其實他是mt的日方人員,而且我相信層級很高

(我相信他是負責人 因為我在橫濱看過他 朋友在大阪也看過他)

我就有聽到日本mt人員看著他們的行為,苦笑著說

すごいね~

直翻是很厲害,但相信我看到那個表情你絕對不會這樣想

而且看到那個表情 我真的覺得下次或許機會渺茫

 

3手作區變成分裝區

這也是我覺得整個活動變調最多的地方.

可笑的是!大家覺得都不用錢就可以恣意使用嗎.

筆管、吸管全不出現,這裡是手作區不是分裝區/

免費提供的紙盒也是,整疊整疊的放入購物籃.

當staff大聲叫"請大家為之後的人著想 拿自己要用的就好了"時

我不懂,那些直接在那邊分裝的人怎麼還分的下去!

沒有禁止你貼,但拿出吸管再捲,我覺得這真的太over了.

 

還是要澄清!!我絕對不是因為我沒買到所以再氣,

事實上,除了食譜之外,其他我都有入手.而食譜我原本就擁有了.

但有可能是因為我把這次的mt展想得太美好,

沒有想過會有這樣失序的狀況發生,所以覺得無法接受.

當時購買之後,我只傳了訊息給朋友說"你的我都有買到 但我真的好生氣"

 

所以我決定,就算難聽,我還是要寫信給KAMOI建議,

或許沒有效果,但我試過了.

我能理解當初或許沒有預估到有這麼多的來客量,但事情發生了總是要應變吧?

也希望接下來去參加mt展的粉絲能夠守規矩一點

_

至於五月初會發售那兩款,其中一款是夢幻星座,我已經入手了,因此應該也不會再去排了

只希望到時這篇文章,能喚起某些人的羞恥心,讓乖乖遵守規矩的mt粉絲好過一些吧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あお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